Friday 20 May 2011

涵熙@2个月



体高:61cm
体重:5.5~6kg(我看到是5.5kg,可是nurse说6kg,难道我眼花?)
喝奶:3个小时一次,有时候两个小时就吵着要了。一次喝多少我真的不知道,但是都是15分钟左右啦。全母乳!
睡觉:白天睡2-3个小时,有时候敢敢一个小时后醒来玩。晚上就5-6个小时,有几天去到7-8个小时。
大便:4-5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涵熙每天都是在伸懒腰,睡醒后就会伸懒腰大概10-15分钟。有时候会伸懒腰后,再倒回去睡一个几分钟。
双手喝双脚都很有力动来动去。最喜欢我们跟他做运动。
反而他的手指就很少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握紧拳头,因为害怕,尤其是冲凉的时候。其他时间他比较轻松了,就会打开,揉眼睛,拔自己的头发,揉耳朵之类的。
给他趴着的时候,他的双脚就好象要爬那样,一直动来动去。
暂时还不会翻身,有努力在学习了,只翻了45度。再接再厉吧。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小涵熙可以辨认妈妈的声音。只要他睡醒看不到我在身边,就会哭。但是我跟他说话叫他一声,他就会静下来。
也知道爸爸是没有奶的人,喝奶时间到,如果是爸爸抱着的话,就会吵。
他似乎听的懂我说的东西。例如,放他在床上,跟他说妈咪去楼下拿一些东西,很快就上来,他就会乖乖等我。如果我久久不上来,他就会吵了。

Language Development
哭是他最拿手的!喊也是。最近他慢慢的在唧唧咕咕学讲话。所谓的cooing。
有一天早上,准时9点他起床,在床上唧唧咕咕的。看到我起床了,跟我笑,然后还跟我讲话。我说恩咕,他回我 咕。

Emotional Development

只要他不爽,他就会用哭来表达
时间到肚子饿了,他就会很生气的哭。或者是他累了要睡觉,可是有东西吵他,他就会生气哭。
不过,当他舒服了,就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满足的样子。
笑容很好。看到陌生人也能跟别人笑。喝完奶,冲好凉都会跟我笑
又或者是大便了,呕吐了,哭了一下,跟他换好弄干净了后,也会跟我笑,似乎要跟我说谢谢妈咪。

Social Development
这个暂时还没有social到。但是跟大人的social很不错。还不会认人,所以任何一个人抱都okie的。

3 comments:

  1. 白天睡总共2-3个小时?还是一次2-3个小时?
    明明,你有帮他拍video吗?
    放上来让我们看看好吗?

    ReplyDelete
  2. 一次两三个小时。。。
    要拍什么video。。每次要拍,去拿了相机来,他就不要配合了
    不然就是相机在很远的地方。。拿不到。。。。

    ReplyDelete
  3. 拍他eeoo罗,拍他笑罗,拍他睡觉罗,什么都可以乱拍一通。哎哟,那就相机随身携带,不然就是拿手机罗...
    以后这video就让他长大后自己看。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