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1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星期五的早上
我做了残忍的妈妈
早上冲好凉,喝了奶,陪他玩了一下
就放他在床上了
然后他自己玩。。玩到累了像平时一样哭闹
我直接ignore他的哭闹
让他哭到累了自己睡觉
当时老幺也在家,他不能tahan涵熙这样一直哭
我跟他说,如果你现在不能tahan的话,以后baby要睡觉前,就是你去抱他睡觉啊。
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叻。。

哭了一段时间,不会很久他就累了自己睡觉
当时我的心是很痛很痛的,
我知道他要我sayang他,要我抱他睡觉
结果睡了一个小时起来哭了,
我知道他一定是很没有安全感
就去抱了他,哄他。跟他说话
他似乎能明白我跟他说的
心里就想,现在好像宝宝还没有ready要被训练
还是等我从KL回来后在训练吧

那里知道,当天下午和晚上他给我surprise
做了同样的routine,喝奶,换衣服,换pampers,给他自己玩
我就去处理我的事情了,放他下来的时候就跟他说
妈咪要去做东西,你自己一个人在这边啊。。等下妈咪回来啊。
一边收拾一边观察他,一开始他自己在那边yi yi yaya的
慢慢的变成没有声音
吓到我半死,赶快出来看。那里知道,他自己倒下去睡着了。
我以为他只是累了。
晚上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给我surprise。他似乎知道我要他自己睡觉

隔天,我们就启程回KL了
跟他说在车上要乖乖的,他真的有听话
一路上就是吃饱就睡,睡够了就吃
没有什么吵闹

回到KL,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一样
他自己睡觉。偶尔eh eh两声然后又继续睡觉
更加意外的是。。。。。。。
他11点喝了就一直睡到早上的6点。
我一直以来都希望他能戒掉他的夜奶
可是我觉得他还是很小,不忍心。
那里知道,我还没有开始做的时候,他自己就决定不要夜奶了。

今天早上和中午也是一样,他自己睡觉。

这个是不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
给小涵熙的话:

涵熙啊涵熙
你真的很棒哦。
妈咪真的很爱你哦,希望你一直保持这样哦
那样的话,你就能有多点的时间睡觉,也让妈妈有多点的时间做其他的东西!
加油吧。。妈咪和你一起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