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新发现

我发现到
每天早上小涵熙起床,在床上躺了一下
我就去准备水给他洗澡
然后换上新衣服,就放他在他的床
开那个musical mobile给他
然后我就去冲凉,拿衣服去洗
弄好我的东西就吃早餐

他能自己乖乖的在床里玩
玩累了就自己睡觉
可是,睡醒了,喝奶,玩了,到睡觉时间的时候
他就不能自己在床上乖乖睡觉了
好奇怪哦,怎样都不可以。一定要我抱他睡觉
不抱的话,就是哭很久很久

昨天因为他大便了,所以我跟他冲凉
换了新衣服,他自己躺在床,然后自己睡觉

难道他习惯了那个routine?冲凉了就是自己睡觉?!

7 comments:

  1. 这叫次序敏感期,只要成人捣乱了原来的次序,孩子就会焦虑哭闹了:)

    ReplyDelete
  2.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可能每次他要睡觉的时候都跟他冲凉叻。。。怎么办啊?

    ReplyDelete
  3. 明明,他睡觉时间是不是每次都不同??

    ReplyDelete
  4. tontong,不会哦。。都会跟着时间睡觉的。。有差的话也是一个小时里面相差咯。
    除非是我们出外,那么他的睡觉时间就不同了。。

    ReplyDelete
  5. 不过你外出的次数都很多一下。
    我觉得他习惯了冲凉后睡觉,
    因为可能在那段时间你们都不会外出吧,
    所以他就可以安心睡觉罗...
    当他可以很舒服很安心的睡觉的时候,
    他就强烈认定:哦!冲凉后就是睡觉好时机了!

    明明,涵熙一天小睡总共多久??

    ReplyDelete
  6. tongtong
    老幺没有假期的话,我是没有出门的
    很少出门的啦。是老幺有假期才会带我们出去

    基本上,9点起身 10点睡 12点起身 2点睡 4点起身 5点睡 7点起 9点睡 就到隔天的5点再起来喝奶。。

    有时候他直接skip掉5点那一轮。。等到7点多8点才睡觉。。

    ReplyDelete
  7. wah his sleeping pattern so consistent, u can do a lot of thing man!! envy lo...mine sleep a while then wake up l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