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1

黄疸

只从上次在clinic 检查到黄疸指数下降到正常水平后
我就没有在去注意涵熙的黄了
可是接近满月的时候
我发现涵熙的黄疸又回来了
陪月中心的nurse说这个是属于breastfeed jaundice
叫我不要担心

今天,我带涵熙去政府clinic打针
可是misi看到涵熙就跟我说涵熙有黄哦
叫我去验黄疸指数
结果真的有黄疸,被misi叫去见doctor
【小插曲:misi有问我baby喝什么奶
我回答 母乳咯
misi 又问 全母乳?!
我回答 是咯。。
misi听到这样好开心,还说我很best,做到全母乳】
回到原题,
doctor问我是不是喂母乳
我说是啊。
结果他直接跟我说,你的baby要去医院找儿科专科检查一下比较好,虽然是说我们知道是breastfeed jaundice,我们要make sure 你宝宝的肝啊很好,所以我现在开信给你。你直接去医院的二楼找儿科。
听到那样,我的心都软掉了。不过我相信,涵熙是因为喝母乳才会黄的。看了doctor,就去给涵熙打针
涵熙很棒哦,打针时没有哭,只是eh eh两声就停了。真的是很勇敢。

过后,我们去吃了午餐就带涵熙去医院了
医院里面的护士说下午的时间医生都去巡房了,没有医生看诊。
他打电话给医生,说明了我的case,医生直接叫nurse跟涵熙抽血,抽尿,然后两个星期后回来看报告

抽血抽尿的过程真的是让每一个做妈妈的心跳出来
我亲眼看到他怎样跟涵熙拿尿,用这小小的管子插进去洞口,让尿流出来。
涵熙哭到好凄凉。可是哭下停下,这秒哭到好凄凉,那秒竟然跟misi 笑。
到后面,可能他被吓到了吧,所以哭到好可怜,双手双脚都斗了
为了安抚害怕的他,只好掀开我的衣服,乳头给他。原来乳头真的是万能的。一下子就好了也睡下去了。

希望涵熙的报告能美美啊。。。bo bi bo bi 啊。。

2 comments:

  1. 小惊喜的是breastfeed jaundice.
    到2个多月后才好。
    邻居的还是到了4个多月才好。
    只要不是肝脏的问题,就不要太担心。
    虽然看孩子被抽血,很心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