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一个月又一个星期

这样就星期三了
顾了涵熙几天后
开始慢慢抓到涵熙的性格和脾气
也知道他的时间了

如果他傍晚的那个时段不要哭闹的话
我就很轻松
偏偏就是他在那个时间哭闹
看他那么辛苦,我也哄到很辛苦

基本上,他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大便
他不能每天都大便,都是两三天一次的
会不会是这样所以他还在黄啊?

还有医生说喂人奶的宝宝是不需要喝水的
你们有给宝宝喝水吗?
小涵熙不爱喝水,除非是他很饿很饿,才喝水
平时给他喝,好像要他的命一样

还有就是他不能自己睡觉
他就是要我陪他他才睡觉
放他在他的床,给他自己玩
他玩到累了要睡觉了,就会哭闹要我去抱他睡觉
有时候我还是不理他,等到他哭了一整子,我才去抱他
不然就是把他放在我的床,给他吸一下就睡下去了

5 comments:

  1. 其实我觉得让他喝水比较好,
    因为当他6个月后再让他喝水他已经不习惯、不接受了。那时你开始喂辅食了,便秘问题会更厉害。
    所以让他习惯喝水比较好...
    我同就是6个月后才喝水的,到现在都不大接受水,
    很头痛。

    至于睡觉方面,可能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起的,他忍地方了。我同以前就是和你宝宝一样,都是要奶睡才行。过后让他睡摇篮他才乖乖睡觉....

    ReplyDelete
  2. 全母乳宝宝前6个月是不需要喝水的。深深开始副食品我才给他喝水。没有问题,他反而很喜欢喝水。早上醒来可以一口气喝4oz.有些全母乳宝宝10天没大便都ok, 深深最高记录是5天,只要便便不硬就不用担心。

    ReplyDelete
  3. 没办法,几乎每个宝宝都会经历evening colic的问题,
    这段时间只好多忍耐咯~
    一般上过了4个月就会改善了

    ReplyDelete
  4. 莹莹,我开始有喂一点点的水,一口两口,用汤匙喂。。
    到底要怎样做到他自己睡觉啊?!

    venneath, 哦。。我还在想两三天一次,是不是说他没有吃够?原来不是。。

    水晶,对。。每次evening colic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要怎么handle。。去抱他又不是,等下习惯了。不抱又不是。。

    ReplyDelete
  5. 对,全母乳宝宝不用喝水的,我女儿也是开始吃副食品后才开始喝水,没问题:)
    母乳宝宝一天可以大便很多次,也有可能几天才大便一次,只要宝宝没有不适,大便不会硬,就不用担心~
    傍晚那段时间可能他需要安全感吧~就多抱抱他或让他多吸吸nennen,他才离开妈妈的肚子来到这个世界,难免会对四周围的环境没安全感的(不要怕孩子习惯而不去抱孩子,我觉得给孩子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也不要让宝宝哭太久,会导致肚子涨风的~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