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忙。发牢骚

只从满月到今天
我都是觉得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头
就是有那么多事情要去做
然后得带着小涵熙出去

很多人都跟我说
小孩子还很小不要带出门
可是,不带也不可以啊,没有人帮我看啊
只好快去快回,可是快的话,都是早上出门,晚上回家

下个星期开始
一整个星期都不会出门了
因为没有人陪我出门啦
乖乖呆在家顾孩子
正真的开始我家庭主妇的日子啦
祝我好运吧

---------------------------------------------

发牢骚下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要听长辈的话
而是他们的话根本不能听,不能信的
我生了小涵熙的第一天,家婆就跟我说
“不要一直抱着他,给他自己躺”
当时我心里还想说 “你没有那样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因为我就是那样打算”
那里知道她的奶奶爱心泛滥了
小涵熙一哭,她就立刻抱起他一直说 oh oh sayang 哦 sayang 哦
最后她还是搞不定涵熙
我就出马了,跟涵熙说“如果你再这样哭,妈咪就不会抱你的啊,你哭是没有人sayang的啊”
这句话,我是要说给家婆听的,不懂他有get到我的意思吗
最后涵熙很合作,静下来了,我才抱起来sayang一下然后跟涵熙说“这样就乖啊。。不哭妈咪才抱抱你sayang你”

除了这件事情,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另我觉得很反感
不知道家婆是什么心态
可能是我自己太过敏感了
满月的时候,我家人过来看我,当天我必须带baby回笨珍拜祖先
所以家人就先回家等我
当我上车准备要离开陪月中心的时候
我跟小涵熙说:“涵熙,阿麽(指的是家婆)抱你啊”
哪里知道她立刻说:“不要叫阿麽,叫奶奶,外婆才叫婆婆”
我心里很不爽。。因为打从我怀孕,我跟妈咪已经说好了,叫奶奶
家婆的话就是叫 阿麽
家婆又很像我妈妈抢掉他的孙一样
一直在车里面强调“涵熙啊,你的外公外婆来看你哦。。
听到这个外公外婆,我就beh ge yan。。
什么外公外婆,我妈妈爸爸从来没有把他当着外孙看待
一样是自己孙,一样那么疼,不过是不会跟他抢孙的。
我知道辈份上的确是外公外婆,可是这个外公外婆的名,让人觉得好像一点都不亲的
后来,我妈妈知道了,也很不爽
我很坏,我就在车上也跟涵熙说
“涵熙啊,我们回家了啊。。爷爷奶奶等我们回去哦”
呵呵呵呵

除了这件事情
家婆总是爱跟别人说涵熙几乖又几乖
一直说 涵熙很聪明的,一出世就会blah blah blah blah。。。
我当着没有听到

还好他没有反对我喂人奶
不然我真的跟他翻脸

1 comment:

  1. 明安,外头很容易感染到疾病(摸木),所以宝宝这么小就尽量不要让他出去,不然这么小就生病很可怜的(摸木)。我妈妈跟我说照顾宝宝最好就是在家,当然除了因为整天出去容易感染疾病之外,宝宝要时间调适他的“时钟”,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喝奶。要是3不5时爽爽就出去的话我觉得宝宝会辛苦下罗...所以我也很少出门,出的话通常都是买完东西就走了。

    我同叫我家婆奶奶的,叫我妈妈就叫婆婆...
    呵呵,我妈因为整天和他孙子一起,所以看到同时很自然的就说“嫲嫲”什么什么的...然后就“哎呀!不是,是婆婆才对....”我就说嫲嫲就嫲嫲吧!!你为同做的东西比他奶奶还多呢!同叫你嫲嫲有啥不妥?不过这些都只是跟我妈妈说而已,终究外婆就是外婆,而且也只是一个称呼而已。谁比较疼同,同会知道的...同看到婆婆时和奶奶时的表情动作完全是不一样的... ^^ 嘻嘻...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