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1

生产记 第二集

7点,吃饱,我就被柜台的nurse叫进去产房了。Nurse还笑我:“你现在一直笑笑笑,等下你在里面就是哭的啦。。”我就回答他:“就是知道在里面是痛到哭,所以现在要笑笑笑咯。。”nurse直接给我炸到。我就坐上轮椅,就这样被nurse推进去产房了,一边走,nurse就一边介绍产房。还跟我说这个房是做什么的,那个房是怎样的。进了我的产房,一个房间,一张床,周围都有很多仪器,看起来还不错。

然后nurse就叫我躺下来,准备要跟我检查了。这个时候一个女实习医生就进来了。问了很多问题,就开始跟我破羊水还有放尿。当他放入那个管子的时候,我整个人缩起来结果医生说:“啊。。我不要你这样啊。。放松。。屁股放下来。。。”只好乖乖听话。被插进去真的是不好受。。酸酸的。然后医生就检查子宫颈开了多少,他很温柔的检查然后说4cm。这个时候又有两三个实习医生进来了。全部都在讨论我的case

然后nurse就跟我插针管,我突然间有一股想要大便的感觉。我就跟nurse说我要大便,结果nurse说“啊,现在才要大便?可是doc跟你破羊水了,不能去大便了。。等下你的baby在厕所生出来的时候,我就要写长长的report咯。。”我立刻楞在那边。Nurse看到我好像很失望那样就说:“如果你真的要大便,你跟我说,就打在床上,然后我跟你处理。。”我傻掉也不好意思的说:“啊。。这样哦。。不好意思叻。。”他说“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啦,我们nurse都习惯了。

接下来就是跟我输入催生药(放在一个仪器上)接到我的针管去。那时的我还是笑嘻嘻的跟护士们医生们哈拉着,结果医生说,等下你就没有这个力来跟我们笑的啦。你好好休息啦。讲完,他们就出去了,留下一个护士陪我,他就负责call前面的柜台叫老幺进来陪我(可是老幺已经回家了)。

8点多,我终于开始觉得很不对劲了,我的腰一直都很酸痛可是肚子却没有痛。医生问我有痛吗,我说没有,可是背后很痛。医生又看看了仪器,我的阵痛字数才20多而已。然后他又离开了。我独自在产房里面,还好有准备两本杂志。Misi看到还笑我“你还有心情看杂志哦?!”我说,现在没有什么感觉,还能看。。等一下就不知道了。。

等啊等。。。等啊等。。。我的疼痛慢慢的有规律了,我也算得到几分钟痛一次,可是。。。这个痛是腰痛,根本不是什么肚子痛。无论我有多痛,阵痛字数还是保持在20左右。医生开了就说。。“这个是怎样啊?patient没有强痛,怎样生哦?”最后他加强催生药的dose。他还跟我说,保证等一下你已经不能在这边看杂志了,是在这边喊痛了。我给你多一点催生药,这样你就能快快生啊。。

眼睛一直看着时间过,时不时就有护士啊,医生啊进来看看我。就在我等的时候,我听到医生护士全部赶到其中一个产房,然后大大声说。。。push。。。push。。。push。。。加油。。。加油。。。好像很热闹一样,再过不久,就听到baby的哭声了。。然后misi个个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心里还想,原来是这样的哦,不知道我生的时候会不会misi都等到睡觉了叻。。

3 comments:

  1. 哈哈~~你的故事很好看?也很可爱~~
    期待续集~

    ReplyDelete
  2. 哟。。。哟。。。。你。。。你。。。你
    生得很自在乜!

    ReplyDelete
  3. 哇哈哈哈。。。保持着爱笑的心情,就会减少生产的痛苦。
    反正哭也是生,痛也是要生。。就笑着生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