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生产记 第四集(完结篇)

接近1点的时候,我开始有大便的感觉了,这个护士听到了赶快准备道具,然后就教我怎样push。他跟我说:“好了,你的baby要出来了。。我看到头发了。。。daddy,你要看吗?!”老幺立刻说:“不要。。不要。。。”护士还笑他。。“来看啦。。neh。。。”老幺一直拒绝。等到大痛的来临,我就push。。。护士说我很会push,可是气不够长。。要kok久久,叫我继续努力。他还说给我30分钟的时间给我push baby出来,不然baby会缺氧在里面。我当时的心情是relief了,三八的我还没有生出来就那么开心(真的有种莫名的感觉,就是很开心)我看着老幺,老幺跟我说:“老婆,你要push啊。。baby要出来了咯。。不痛不痛了。。知道吗?”我点头说:“恩。知道。Baby 涵熙要出来了。。等下我push他出来。”

Push了很久,我都push不出,外面的护士个个都走进来。一大班人全部都在我身边给我打气。左边右边的nurse就帮我压肚子。我还是kok不出来,因为我觉得我下面好像不够大,baby的头卡在里面。到了最后一分钟,全部的misi都很紧张了,全部都在喊了。。加油加油加油。。push push push。。看到baby的头了。。努力啊。。。

老幺也是跟他们一样那么的紧张,也在我旁边大大声喊。。。老婆用力push。。baby的头要出来了。。我看到了一点了。。加油啊。。。我当时的心里想,“哇。。老公还不错嘛。。还真的敢看,一点都不怕。。我要努力加油给他看到baby的头出来”就靠着这股力量,我用尽的我力,kok到我的脸都抖了,我感觉到下面有股撕裂的感觉,然后就这样,baby的头出来了。大家都一直喊,不错不错,头出来了。。头出来了。。。然后其中一个misi就说。“你的baby的头出来了。。你现在能休息一下子,然后再kok多一次给身体出来。。。老幺也在旁边说:“老婆你加油,我看到baby的头了。。baby出来了。。你休息啊。。休息够了再kok知道吗?”在努力kok多一次,就这样,我家的小涵熙就平安的出来了~我立刻松了一口气,下体全部是麻痹到完,已经没有feeling了。

护士帮baby剪了脐带就抱过来我身上给我看,还问我是男的,是女的。我直接跟他们说“laki”可是,baby没有哭。。老幺就问misi为什么baby没有哭,结果misi说:“放心,以后每个晚上你就会听到他的哭了。。。”哈哈哈哈。。我顿时笑了,baby也哭了一两下,护士就带baby出去清理了。然后我的胎盘就慢慢的流出来。护士就跟我压压肚子,让里面的血留多一点出来,然后再跟我打针,她就开始跟我缝了。我就问他伤口很大吗?他说不大,大概是一寸,但是要缝三层。你休息啦。。。

我就躺着看时间,1.45分开始缝。。。缝。。。缝。。。。缝。。。到215分终于缝完。他收拾了一下,清理了一下,就把baby抱过来我身边给我喂奶。Baby很努力的吸,当时的心情是,我终于生了小涵熙出来了。我没有靠epidural把他生出来了。终于体会到生孩子的痛苦,体会到了!随后,misi就处理文件上的东西,然后一直问我问题。还问我在哪里教书啊,这样啊,那个啊。。然后另外一个misi就过来那么一杯热热的milo给我喝,还跟我说,恭喜你啊。。慢慢喝啊。。补充你的精力。

他们处理后,就推我出来了,就好象电视剧里面那样,被推着然后眼睛看着天花板。我跟他们request2nd class的床位,可是他说电脑资料显示老幺办入院手续的时候是给3rd clASS的。去到病房的时候,那边的护士就在等着我了,推我去我的床位,然后跟我说,“你就暂时住在这边先咯,如果你要换的话,就要等明天才能换到哦。。不过通常等下终于就能出院的啦。反正现在是凌晨,这边不会很热的,都是冷冷的哦。”听到这样,我也点头了。反正在那边没有两样,也是4个人一起,而且我的床位靠近窗口,也靠近厕所。哈哈哈哈。处理好我,misi就叫老幺去买东西给我吃。在这个时候,哪里有东西吃呢?看看时间,三点多要接近4点了。突然间想到mcd的早餐4点开始,可以order mcd bubur,顺便可以用coupon换两个big breakfast。。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躺着休息,真的很累很累,睡到很爽。。。都不知道老幺已经带食物给我。Nurse叫我去换衣服,还有换pad。伤口真的痛,下不了床,可是还得慢慢的下床。突然间觉得我好像废人一样,根本不能好好的操作。哈哈哈

好不容易弄完所有的东西,我要睡觉了,没有多久misi开完所有的等,时间显示6点多。我心里想,够力咯。我才要睡下去,misi就叫我们全部起身去换pad然后去见医生,医生要检查。够力,我又要爬起来,走下床,伤口很痛,走路就像企鹅一样。医生检查下体,然后跟我挖一些血块出来。检查完毕,又慢慢的走回去病床继续睡觉。隔壁床的妈妈就问我,你有检查baby大便了没有。我说还没有哦。他就说,你赶快检查,baby要大便小便了才能出院的。

我又要爬起来,你知道吗,要我躺下去是容易,要我爬起来真的艰难的任务,比我怀孕大肚子爬起来还要辛苦啊。好不容易爬起来,跟宝宝脱裤子,看到一堆黑黑的大便(还好之前有做research,这个叫着胎便,不然我想我会害怕)接下来,要跟baby换尿片,可是我第一次做妈妈,什么都不会(幼儿园有帮过小朋友抱尿片,可是这个是新生儿,有点难度)不管三七二十一,拿wet tissue,搽搽搽,换尿布,贴上,搞定。松了一口气。继续躺下来睡觉。

8点多,实习医生又来了。他要检查宝宝,他摸来摸去,最后按了宝宝的蛋蛋一下,就跟宝宝穿回衣服了。然后他就在他的簿子写了很多东西。我也不知道他写什么。大概是要记录他检查的过程,等下能交给医生看吧。

9点多,医生带着一班实习生来了。来到我的床,实习医生把我的资料全部读出来,医生也看着电脑上的资料。医生就过来问问我,然后按按我的肚子,就说,恩,很好,等下你能出院了。后来他看看宝宝一下,又问那个检查我宝宝的实习医生,“宝宝有事情咩?我这边看下去很好啊。。你再检查多一次”我听到这样就慌张了。原来问题出现在,医生在按他的蛋蛋的时候,感觉到蛋蛋没有垂下来,旁边的护士就笑那个实习医生“一定是刚才冷冷啊。。baby的蛋蛋缩上去了。。”医生看到我紧张的样子,就说“放心,没有事情。。你的宝宝很好。。等下就能出院了。。”

就这样,等啊等。。。等到12点多看病时间,护士拿了卡来叫老幺去处理出院手续。Yuhooo,宝宝和我都能回家咯。联络了陪月中心负责人,我们就收拾东西准备出院了。费用一共是Rm37。我以为我听错。。老幺重复多一次:“没有错,就是37块!”超级便宜的。这样的价钱,这样的服务,值得啦!

故事说到这边。。。就是完结篇了。。。。出院后,我们就去陪月中心了。。。还要看故事的,就期待我的产后记吧。

4 comments:

  1. 哇!你都很快谷出来哦~我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还记得医生说再生不出就要开刀了...我想到开刀很可怕一下!然后喊了一声“同啊!”同就出来了...你老公有看到医生剪会阴吗?我肥佬看到的时候不敢出声说什么,过后就一直跟我说“很多血!很多血!”哈哈!现在想起都好笑....

    对了,护士有帮你穿pad吗??我的有哦!然后不懂是不是位置错了,最后搞到我满身是血,隔壁的妈妈孕妇们看到都吓一跳,最后自己去厕所再换过。

    你就好罗,这么早就可以出院,我那时下午生还要等到第二天下午才能出院。那时真的累到我...我同晚上一直要我抱着他才睡觉...我出院后,dat在沙发上就里立刻睡着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容易入睡... ^^

    ReplyDelete
  2. 恭喜你!!看了你的blog 一段日子,今天要浮上来说恭喜!
    你的生产全程纪录真的很仔细,
    而且我看到生产那一part 就觉得开始有恐惧了!!
    要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3. 你的生产游记很好看~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原来生孩子没那么恐怖~
    每次看别人的好像都很痛苦~
    那些医生护士也没像其他人说得那么无情、那么不负责任?
    而且还有那么多护士为你打气加油。。。。

    ReplyDelete
  4. 终于看完了。。你很棒咧!还有本事自己 kuk 出来。
    我的 Bernice 是医生用夹子夹出来的,
    头尾不到 10 分钟就搞定全部(包括缝针)。

    你让我看到政府医院也有好的一面。。嘻嘻~
    加油!好好坐月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