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1

生产记 第一集

319

5点凌晨,胃不舒服,呕吐两次。吃了早餐,胃持续不舒服。

早上补眠到中午12点,人比较舒服了。

到了下午3点多,发现小涵熙的胎动减少,可以说早上到下午都没有动。无论我怎么摇,怎么叫他,他都没有给我反应。老幺就建议我去医院一趟。

4点多到医院进bilik saringan检查,一位实习华人男医生过来问我情况,然后就开始跟我做CTG。可是baby的心跳很正常。他又跟我做scan,也看到baby的心跳很好。他就帮我check子宫,他说开了3cm。他就跟另外一个医生讨论然后再跟我说:“不如这样吧,反正你都开了3cm了,我今天就给你生,好吗?今天也是你的预产期了哦。。就这样好吗?”我真的没有心理准备要今天生孩子,连头发都还没有洗叻。

就这样,我躺在床上,就听到外面柜台的nurse叫了“suami XXX, pergi daftar masuk kat tingkat 3

然后医生就走过来了,他说:“好啦。因为今天产房有空位,所以就让你留下来生孩子,反正你都担心孩子没有动,就今天生出来吧。我刚才帮你检查子宫的时候有在旁边按了一下,刺激了一点,让他开比较多。你现在会有感觉到开始阵痛,然后会觉得肚子紧紧。

我:“哦。。昨天晚上一整晚肚子都很紧绷哦。。可是没有痛。。

医生:“哦。。这样很好啊。。就今天生啦啊。。。确定啊。。”

我:“哦。。。好咯。。。”然后我又顺便问问了“你是实习医生啊?”

医生:“对咯。。”

我:“你是这边的人吗??”

医生:“不是,我是居銮人。你叻?”

我:“我啊。。KL人咯”

医生:“啊。。你KL人来新山生孩子啊?!”

我:“没有啦。。我嫁过来这边咯。。”

医生:“我看到你的簿子写你是老师哦。。在那里教书?”

我:“我是幼儿园老师”

医生:“哦。。好咯,以后一定很会照顾孩子的啦。。”

我:“哈哈。。希望如此啦。。。不过自己的孩子很难教的咯。。”

过后医生就出去写报告了,我就去换衣服坐在外面等老幺买东西给我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