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生产记 第三集

差不多要10点了,我的阵痛指数才保持在40左右,可是我的背后已经痛到要断掉一样。背后的痛还痛过前面的疼痛。老幺迟迟都没有出现,我更加害怕,身边没有电话联络不到他。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护士进来,他就问我:“你老公会陪产吗?”我说:“会啊。。。你帮我call下我老公,他刚刚回去处理事情,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哦。。”护士就说。。好的。。我现在帮你call老公进来啊。。说完,他就走到外面去打电话给前面的counter吩咐我老公进来。然后他跟我打了一支止痛针,跟我说打了之后会要睡觉的。。如果想睡觉,就睡觉,等下要生的时候才有精神push。(可是这个针真的没有效)

这时的疼痛,让我不能好好的看杂志了。已经没有心情看了。几乎是2分钟痛一次。我就拿出预备的MP3 player来听轻音乐(这个是我早就准备好了)听了音乐真的有放松的效果,虽然是不能止痛,但是还能帮我度过那个疼痛的时刻。终于。。。老幺出现啦。心里开心的把那些痛都忘了。一直跟他说话,他也一直转移我的注意力,一直跟我说他做了什么。。看了什么,买了什么,准备了什么给我。

1045分,一群的实习医生和有经验的医生进来了。实习医生把我的资料都读出来,然后这个有经验的女医生就来跟我讲话,按按我的肚子,就跟我说:“恩。。不错。。你是第一胎,所以时间会比较长。。你再等多下吧。。。等一下11.30pmreview多一次啊”

就这样。。等等等。。偶尔就有医生进来看看我。可是每次医生进来我的阵痛指数就是呆在40左右他也很奇怪,misi就过来换一架仪器,可是还是一样,华人实习医生就问我,肚子会很痛吗?我说,不会叻。。。只是normal肚子绞痛咯。。可是我的背后真的很痛很痛叻。。医生有解释给我听为什么背后会很痛。

当我一开始痛的时候,我就跟着那个呼吸法来呼吸,真的会有少少帮助哦,然后再握着老幺的手。我痛,他的手也给我握到很痛。他却一直转移我的焦点,一直跟我说baby出来以后啊。。要这样啊。。那样啊。。。然后带我去吃好料啊。。还要我讲出那些好料我想吃的。他说等我满月后就肯定带我去吃。。带我去买。呵呵呵呵。。这个要记录下来哦。。。希望他真的记得他说过的话。

11.30pm,医生进来review了。Check子宫5cm。。我心想,啊?!才五cm啊?!那么我还要等很久哦。。。医生说我是第一胎,所以会比较长的时间。就这样检查了,医生就出去了。我真的是痛到不知道怎么办,躺着也不是腰更加痛,只好坐起来好让老幺跟我按摩我的腰部。有他的按摩真的能舒缓。每次痛,我就握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他就看着我,然后就像哄小孩子一样那样哄我“哦咯。。sayang hor。。不痛不痛。。等一下baby就出来了哦。。。”不然就是摸着我的肚子跟里面的baby 说:“baby啊。。妈咪现在痛痛叻。。你要快快出来啊。。不要给妈妈痛久久啊。。听到吗?!”

12.20分,我的痛真的很痛。。。痛到我不能忍了。我叫老幺去叫护士进来。我开始迷迷糊糊了,可能就是那支针开始发作了。。护士跟我说了很多“我知道你很痛,就是要痛,baby才会出来。。你的baby现在慢慢的出着来了。。你忍多一下啊。。。”过后他走到外面去,拿那个gas进来给我,然后教我吸。。我学了一次,我就没有再吸了。我都一直忍忍忍。。。痛到我整个人在那边抖。Misi看了仪器的阵痛指数,才60多。然后他跟我check我的子宫,然后说很好。。开了7cm

就从这刻开始,所谓的痛,所谓的大痛真的开始了。。我真的忍受不了。一直在那边乱乱讲话了。老幺在旁边一直哄我,我也听不进去了。好像封闭了自己,活在痛苦中。我痛到我用尽了我的力来握着老幺的手,我还想咬下去,可是回头想想,还是不要了。。。不过,从他眼睛,我看得出他很心疼我那样痛。他的眼睛都红红了,眼角还有一点点的泪水。


待续。。。下一集预告

接近1点的时候,我开始有大便的感觉了,这个护士听到了赶快准备道具。。。。。。。。。

3 comments:

  1. 看到你的阵痛,我有点冒冷汗。
    庆幸当初我打的“普通止痛针”还真有效,
    不然我相信我忍不到,会直接要求 Epidural 了。

    ReplyDelete
  2. 我痛到要求要打针,可是护士只是给我gas。。过了不久,他就跟我接生了。。谢天谢地,那个痛不会很久。。。

    ReplyDelete
  3. 还下一集预告咧。。。拍连续剧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